新黨青年軍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陳斯俊等四人,疑涉國家安全法,昨在住處被檢調搜索後帶回偵訊,今(20)天凌晨陸續被請回。新黨四位青年軍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新黨副主席李勝峰說,公投法三讀通過後,未來將推動公投,修法讓證人在被搜索或出庭作證時,有律師陪同,補足法律漏洞。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新聞秘書陳斯俊等四人,疑涉及國家安全法,昨天清晨遭調查局直入住處搜索並帶回偵訊,過程中王炳忠全程開臉書直播大喊「白色恐怖」。

四人先是被帶到新店調查局國安站,昨晚又被遣送至北檢接受檢察官複訊,經一個多小時偵訊,終在今天凌晨0時15分左右,四人陸續步出北檢,回到新黨黨部,吃碗黨內成員備好的麵線「壓壓驚」,直到凌晨3時才入睡。

新黨副主席李勝峰高呼,昨天檢察官發的傳票與調查局的約談通知書,都是上午八點半,「他們不是宋七力,沒有分身」,且調查局卻提前到住處抓人,批評蓋世太保的怪手已經出來。

李勝峰表示,周泓旭日前遭秘密審判,至今未看到審判書,且目前已進入二審階段,既然需要證人說詞,就應該約到法庭,否則隨時可發展出案外案,檢調可再拘提其他人,這就彷若監聽,可簽出好幾條線,假若真的如此,證人就要到法庭對質。

「推動公投修法!」李勝峰說,既然公投法三讀通過,未來將推動公投,修法讓證人可在被搜索或出庭作證時,都有律師陪同,直言「這是一場非常嚴肅的司法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