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秋季更新時預計推出但卻跳票的新系統「時間線」(Timeline),近日不但公布相關功能介面與使用方式,也指出有參與測試計畫的會員,將在近期開始能夠試用此功能。

日前原預計於秋季更新推出的時間線系統,在初期釋出相關訊息時,多數網友猜測認為該系統是類似電腦還原系統的進階版,但根據近日微軟直播的介紹,卻是完全不同的東西,時間線系統的目的在於,讓使用者能夠更簡單方便的,找回先前中斷的工作進度。

考量到現代人工作方式,可能自家有電腦,公司也有電腦,使得在公司工作到要下班時,或是出差時,作業會因此而中斷,如果只是單一文件那影響不大,但如果是多項文件,再加上資料的蒐集等等,就會導致使用者常常遺忘,或是遺漏某部分文件,而時間線就是類似快照的方式,能夠顯示使用者於不同時段所做的事情,並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點選繼續進行工作。

這些被記錄的行動,有可能是office文件,或是瀏覽網頁的某個網址,或是地址查詢時顯示的地圖,但目前還不確定是否需要連結至特殊的伺服器或是服務才能啟動,而面對第三方的應用程式,如何完成連結也是一大問題,而這也是為何此系統會由秋季更新跳票至今的原因。

微軟insider負責人Dona Sarkar指出:「在秋季更新時早已完成微軟系統內應用程式與時間線的連結,但困難點在於第三方程式的搭配,難度遠比當初想像的大,因此才會拖延至今」

目前還不確定何時可以正式開始測試,而即使測試也是只開放給參與測試的會員使用,離正式推出的時間似乎還有一段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