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的新書《花媽心內話》將在明天上架,內文爆料過去自己與黨內大老的秘辛與嫌隙,也被黨內立委認為是試圖影響高雄市長初選。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20)日表示,如果因為過去故事,或當事人之間的口水戰把高雄市初選拉回到派系、拉回傳統政治爭鬥,「民進黨對不起高雄市民。」

陳菊出書,卻被黨內同仁認為是試圖影響高雄市長初選,替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拉抬聲勢。民進黨管碧玲昨天在臉書上喊話,「2018不應該是延長賽,世芳姐應該獨立站出來,這一仗,千不該萬不該的,就是不應該變成菊姐的延長賽,唯有菊姐放手,世芳獨立,高雄才能痊癒!」

另一名有意參與初選的綠委陳其邁則指出,陳菊2006年參選市長時,他毅然出任競選總幹事職務,協助陳菊,促成團結,守住了高雄。2010、2014年陳菊兩次參選大高雄市長,他分別擔任競選總部總協調與競選總幹事職務。陳其邁表示:「這些過程,我對菊姊只有盡心盡力,尊重及感謝。也謝謝市民的支持。」

趙天麟今早受訪時則表示,好不容易高雄市長初選終於進入政策辯論,不管針對經濟、空汙、人口議題,才不過一次辯論會,現在各公民團體也邀請候選人做政策對話,「如果因為過去故事討論,或當事人之間的口水戰,把高雄市初選拉回到派系、拉回傳統政治爭鬥,民進黨這樣是對不起高雄市民。」

趙天麟說,民進黨這樣超過20年的政黨,端出這樣初選格局,這樣相當不好,任何人要出書,書中當事人要如何回應,他表示都會尊重,但這都是過去式,「市民要聽的是未來20年,而不是過去故事」,剩下100天就要初選,出線的人當選機率又相當高,一定要變成大選格局,不要落入傳統、老舊格局,真的很希望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