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新莊頭前國小弦樂團今(20)日特別到立法院進行快閃活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綠委蘇巧慧吳秉叡、莊瑞雄、李俊俋、張宏陸、呂孫綾等人也一同加入演奏行列,拿著三角鐵、沙鈴與小朋友們同歡,收起以往在質詢台上的嚴肅,立委們臉上滿是笑容。

新莊頭前國小弦樂團今早在立法院中興大樓一樓進行快閃活動,小朋友們戴著麋鹿頭飾,表演了火焰之舞、南陽舞曲以及裝飾聖誕等三首曲目,只見民進黨立委們站在一旁聆聽,演奏到一半,小朋友們拿著三角鐵、沙鈴等樂器走到立委身旁,邀請他們一同加入演奏,場面相當歡樂。

蔡其昌表示,這輩子第一次拿起樂器,很緊張,他剛才演出時有偷看吳秉叡,「我們錯就一起錯」。吳秉叡也稱讚小朋友表現很好,帶來耶誕節氣氛。

蘇巧慧爆料,李俊俋本來就會樂器,還請李俊俋現場演出一段,但李俊俋說他唯一會的樂器就是小提琴,「看到小朋友精彩表演,我還是不要表演好了」。

 

新莊頭前國小弦樂團今(20)日特別到立法院進行快閃活動,綠委們也出席同歡。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