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最近出版新書《花媽心內話:陳菊4000天》,書中提及一件13年前的往事,其中涉及時任行政院秘書長李應元讓陳菊「被辭職」的政壇秘辛。李應元今(20)天在接受廣播專訪時喊冤表示,花媽是各界敬重的政治長輩,大德大量,他非常尊敬;李也強調「沒有人會去爭取勞委會主委工作」。李也透露,昨天有透過高雄副市長許立明代為轉達菊姐自己的想法,但內容不便公開。

2004年高雄捷運發生泰勞暴動事件,當時陳菊擔任勞委會主委,為此事親送辭呈到政院,向時任行政院長的謝長廷請辭,但當天謝不在,辭呈轉交給時任政院秘書長的李應元,事後陳菊沒收到任何訊息,結果電視新聞跑馬燈3天後出現「陳菊請辭」訊息,之後,由李應元接任勞委會主委,至今仍不明白是政治內鬥或陰錯陽差?外界揣測,花媽重提往事,應是質疑黨內同志出賣自己。

現任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接受周玉蔻的廣播節目專訪,強調自己的能力根本不用找工作,所以也不會為了工作的問題去放話,「如果菊姐有這樣的想法的話,可以完全的放下此事,因為根本就不是。」李應元也表示,昨天有透過許立明請他向菊姐轉達自己的想法,但內容不便透露公開。

周玉蔻問:「你知道花媽出這本書的目的是?」李應元則表示:「每個人都可以出書,但我不知道她的目的,菊姐是大德大量的人,她已經是一個全國最資深、最受人敬重的長輩,書裡寫到關於他的事情,菊姐可以放心,因為都是不可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