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來了!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20日)各地早晚氣溫較低,天氣逐漸轉為乾冷,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雖然白天陽光露臉,各地稍微回暖,但入夜後到21日清晨,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清晨,將有攝氏10度到11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民眾務必做好保暖防寒措施。

氣象局預測,此波冷氣團將在20日稍晚發威,白天陽光可望露臉,各地氣溫微升,北部高溫將可來到17、18度,中南部約20到23度左右,與前幾天的淒風苦雨相較,舒適許多。不過越晚越冷,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入夜到22日清晨,將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台北市低溫將下探12度,中南部可能直降至11度,沿海空曠地區約10度左右。

21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氣溫較低,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清晨有10度到11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預計22日清晨之後,冷氣團影響漸小,氣溫將逐漸回升。不過好天氣只能維持1天,23日還會有波東北季風南下,中部以北包括宜蘭地區,低溫又要下探14、15度。

受到強烈東北風影響,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8至9級,最大陣風11級;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平均風力7至8級,最大陣風10級;台灣東北部海面平均風力6至7級,最大陣風9級,船隻請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