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19)日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4人涉嫌違反國安法遭警調搜索、拘捕,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非常憂心」,在當前兩岸關係如此緊張、社會對於兩岸議題高度敏感的氛圍下,相關單位必須相當慎重地處理此事件,避免社會恐慌的發生。

郝龍斌指出,此次偵辦行為動作相當的大。凌晨六點,調查人員與警察找鎖匠敲開一個普通人家的大門,強行將他扣押至調查站,並且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止律師的協助,上述電影般的劇情實在讓人難以想像會在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上演。

他說,現在,新聞或是網路裡都有許多關於此事件的議論,甚至連「綠色恐怖」這樣負面詞彙都在流傳,這些負面政治情緒的擴散都表示了人民對於國家權力的「界線」產生懷疑,甚至不信任。

郝龍斌表示,面對這些,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有無可迴避的責任,應儘速向外界說明王炳忠一個既非公職人員、又無任何實權的年輕人,究竟犯了國家安全法的哪一條?是否有具體事證能夠證明?採取如此激烈的手段是否有必要性、合乎比例原則?「上述那些問題,不僅是我個人的疑問,亦是今日上午透過臉書直播、新聞畫面目睹事件全程人的共同疑問。」

郝龍斌質疑在警、調搜索剛結束,媒體馬上開始報導,表示收到簡體字的賬冊、人民幣,這不禁讓人好奇-是誰在利用媒體放話,來營造有罪的心證?難道所謂的「偵查不公開」,就是不許民眾直播,只准檢調放話?

最後,郝龍斌強調,人民賦予政府權力的原因是為了給我們更多的保護,而非恐懼,呼籲相關單位應儘速說明事件的始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