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新聞秘書陳斯俊等四人疑涉違反「國家安全法」,今(19)天清晨遭調查局人員持搜索票搜索住處,新黨怒批此舉為「綠色恐怖,戒嚴再現」。對此,法務部長邱太三詫異表示,「怎麼可能!」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陳斯俊等四人,今天清晨遭調查局搜索並帶回詢問,疑似與周泓旭共諜案有關。由於調查局以證人方式傳喚,律師不能在旁陪同偵訊,於是新黨律師們目前只能聚集於調查局國家安全站外守候。此舉引發新黨批評是「綠色恐怖、戒嚴再現」。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高檢署偵查資料中心,會後媒體詢及檢調偵查王炳忠是否違反比例原則、是否已掌握相關具體事證、是否有必要保護律師於搜索時的在場權,邱太三回應,案情應問承辦地檢署,但相信檢調會依法執行搜索。

媒體又問,看了王炳忠遭搜索的直播後,過程是否有問題,邱太三未正面回應,僅說自己只有看新聞,沒有看直播,隨後快步離開現場,此時記者立刻追問,檢調搜索是否為「綠色恐怖」,邱太三隨即轉頭並驚訝表示「怎麼可能!」隨後快步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