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陳菊的新書《花媽心內話:陳菊4000天》即將上市,書中揭露許多政壇秘辛,卻被外界認為是暗助有意參選高雄市長初選的劉世芳。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19)日也在臉書上貼文表示,「12年無法撫平傷痛,怒火中張冠李戴,菊姐要再劃幾刀?就請發洩吧!」她呼籲,劉世芳獨立站出來,「這一仗,千不該萬不該的,就是變成菊姐的延長賽。」

陳菊即將推出新書《花媽心內話:陳菊4000天》,卻被外界認為是暗挺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的高雄市長選情。媒體引述書中指出,當年陳菊辭官後到高雄選市長,謝長廷推葉菊蘭出馬,後來陳菊在初選贏了葉菊蘭,葉菊蘭依約定退出選舉,沒想到後來謝長廷改推才當選立委一年多的管碧玲和陳菊競爭,最後陳菊在初選勝出,不過謝長廷卻在中執會堅持保留發言權。陳菊感嘆,「這場初選過程慘烈,讓她曾相信的價值崩解。」

對此,同樣有意參與高雄長黨內初選的管碧玲,今天中午也在臉書上貼文向陳菊、劉世芳喊話。管碧玲表示,「12年無法撫平傷痛,怒火中張冠李戴,菊姐要再劃幾刀?就請發洩吧!菊姐的發洩,高雄的痊癒,我願意承擔。」

管碧玲說,2018不應該是延長賽,世芳姐應該獨立站出來,這一仗,千不該萬不該的,就是不應該變成菊姐的延長賽,「唯有菊姐放手,世芳獨立,高雄才能痊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