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區最熱鬧的中華路和大同路口,今天下午發生銀樓搶案,2嫌犯持斧頭擊破玻璃櫥窗,搶走一尊純金的觀音像,價值超過64萬元,2人迅速騎機車逃離。

今天下午2時許,台東市區響起刺耳的警車鳴笛,在台東市區追逐一輛機車。位於台東鬧區的金鑽銀樓遭搶。

目擊民眾表示,2名頭帶全罩式安全帽,穿黑色衣服的年輕人,將機車停在金鑽銀樓前,1人持長1公尺的大斧頭和鐵槌,瞬間劈向銀樓靠近騎樓的玻璃櫥窗,玻璃櫥窗破了後,嫌犯伸手取走金飾,隨即搭機車逃逸。

銀樓工作人員說,聽到櫥窗破裂聲音,跑出外面察看時,搶匪已不見了,搶匪搶走一尊純金觀音像,重達量13.66兩,價值超過新台幣64萬元。

附近民眾表示,2名搶匪得手後騎機車順著中華路往南逃跑,隨即轉入巷道。警方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追緝。

台東市區最熱鬧的中華路和大同路口,19日下午發生銀樓搶案,兩名嫌犯持斧頭擊破玻璃櫥窗,搶走一尊價值超過64萬元的純金觀音像。   圖 :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