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歡樂耶誕城本周六 (23日)將舉辦「民政演唱會」,邀17組歌手接棒重見民歌時代的經典曲目之外,並邀《超偶》實力派歌手朱俐靜傳承民歌新唱,長居北京的民歌才子蘇來將壓軸演出。當紅明星趙又廷的爸爸-民歌手趙樹海今(19)日在市府記者會,爆料市長朱立倫當天將上台與他合唱《想你》,隔空喊話要朱「記得把歌練好」。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繼15至17日連辦三天「巨星演唱會」,23日晚上7 點30分起,要在市民廣場舉辦民歌演唱會,要讓民眾感受民歌的親切與純真,重溫民歌的美好時光。今天舉辦記者會,公布演唱卡司,請來趙樹海、馬毓芬到場。                                                                                                                                                         

市府秘書長許育寧幽默歡迎大家來「緬懷」民歌手說,民歌源起1970 年代台灣校園,至今走超過40個年頭,新北市不僅是許多民歌手設籍落腳的地方,還有更多詞曲創作靈感來自新北市的各個角落,目前大台北地區僅存兩間民歌餐廳,就在板橋,因此新北市對民歌有特別的使命感。                                                                           

她說,2000年前後,在永和舉辦校園民歌演唱會,再度帶起民眾對校園民歌的記憶。其後在新莊10年不間斷舉辦民歌演唱會,民歌40年時更在新北市行政區帶來14場民歌演唱會造成轟動。除成功引起話題,更引領全台爭相舉辦相關活動。從此也為新北市與民歌打下了絕佳的默契,校園民歌運動也因「新北市」而再起。                      

據悉,2015年「民歌40演唱會」時,市府安排朱立倫上台與趙樹海、王夢麟答嘴鼓及合唱《木棉道》的橋段。朱以他和趙又廷是舊識,稱趙樹海「趙叔叔」;王夢麟跟著補槍說:「人家也是高圓圓的公公,可叫趙公公」,還以他大趙樹海8歲,要朱改稱他「王伯伯」,笑翻全場歌迷。                                                                

趙樹海與馬毓芬今天在記者會合唱《微風往事》,暢談許多民歌的沿革、歌手的趣事,也重提兩年前與朱立倫同台合唱王夢麟的《木棉道》一事,並爆料說23日朱立倫將上台合唱他的《想你》,指朱會彈吉他,「要唱我的歌,記得這幾天得要把歌練好。」                                                                                                    

由於演出的歌手包括朱俐靜,趙樹海也說:「朱俐靜!哦,她是朱立倫的...。」引起一陣笑聲。            

市府文化局說,23日演唱會以金韻獎、民謠風、大學城等民歌的潮流脈絡為元素,邀請蘇來、王海玲、趙樹海、范廣慧、殷正洋、許景淳、陳宏銘、于台煙、王瑞瑜、李明德、涂佩岑、周秉鈞、馬毓芬及其姪兒女(已故民歌手馬兆駿的3名子女馬永霖、馬永蒂、馬永恩)、知己三重唱、南方二重唱、胡勝中與周美蒂、朱俐靜等17組代表各世代的民歌卡司,陣容堅強、絕無僅有、新北限定,就是要帶給歌迷最豐富、最有層次的視聽覺饗宴,並展現經典歌曲帶給人們的美好回憶與時代眷戀。 

趙樹海、馬毓芬今天在記者會演唱《微風往事》,暢談許多民歌的沿革、歌手的趣事。   圖:王峻昌/攝

趙樹海、馬毓芬今天在記者會演唱《微風往事》,暢談許多民歌的沿革、歌手的趣事。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