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與周泓旭共諜案有關連,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陳斯俊等4人,今天(19日)上午遭調查局搜索並帶回詢問。侯漢廷母親在記者會哽咽說,「彷彿回到戒嚴時期,不能如此極端,要當家、抓權力,不可消滅別人,人家也會消滅你」。陳斯俊的房東戈蘭說,「好可怕」,彷若蓋世太保。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新聞秘書陳斯俊等四人疑涉違反「國家安全法」,今天清晨遭調查局人員持搜索票搜索住處。新黨隨即偕同家屬召開記者會,痛批相關單位嚴重侵害人權。

提供陳斯俊住宿的房東戈蘭說,清晨六點多天還未亮,家裡就出現七、八位陌生人,很像納粹時代的蓋世太保,直入陳斯俊房間搜索,「好可怕」,彷彿回到戒嚴時期,覺得自己如同猶太人。

林明正的太太許慧珊指出,上午搜索時,詢問林明正是否犯法,調查局僅說「到時候再說」,彷若回到戒嚴時期,她相信丈夫沒有做任何違法的事情,林明正因精神不好想更換約談時間,但調查局開了拘提票,直接把人帶走。她說:調查人員有說,林明正涉嫌國家安全法,但她不曉得為何有關,也有提到周泓旭這個人。

侯漢廷媽媽聲淚俱下說,調查局上午直接搜索名片、電話、手機、電腦、相關文件,自己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自己平常插花都祈福蔡英文政躬康泰,希望不同政黨、立場,不需要如此極端,大家都能和諧奮鬥,振興台灣經濟,「要當家、抓權力,不可消滅別人,人家也會消滅你,小蝦米不能對抗大鯨魚,但老天有眼,作惡多端會有報應的」。

涉嫌來台從事發展共諜組織的周泓旭,日前一審判判處1年2月徒刑,並已在上訴二審中,由高等法院審理中。據檢調掌握情資,王炳忠與周泓旭私交甚篤,疑似捲入其中,調查局今天清晨持搜索票直入住處。對此,新黨副主席李勝峰說,自己不清楚周泓旭與王炳忠的交情如何,「連周泓旭長怎樣我都不知道」,但他不否認有這樣連結。

提供陳斯俊住宿的房東戈蘭說,清晨六點多天還未亮,家裡就出現七八位陌生人,很像納稅時代的蓋世太保,直入陳斯俊房間進行搜索,「好可怕」,彷彿回到戒嚴時期,覺得自己如同猶太人。   圖:趙婉淳/攝

林明正太太許慧珊指出,調查人員有說,林明正涉嫌國家安全法,但她不曉得為何有關,也有提到周泓旭這個人。   圖:趙婉淳/攝

新黨副主席李勝峰(右)與王炳忠委任律師、新黨黨員王麗玲(左)上午召開記者會聲援。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