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即以「變・化」為名之茶壺作品,入選第五屆台灣國際金壺獎的王玉梅將於106年12月20日至107年1月7日在桃園文化局2樓畫廊舉辦「霓」柴燒個展,分享60餘件陶藝創,免費觀賞。

2002年師承台灣柴燒大師簡銘炤的王玉梅,柴燒製作過程素來講究以傳統技法,採用在地泥土材料,全程手工揉鍊荒土、製坏塑形,再針對作品的佈局及想像進行排窯,以指揮火路使落灰及火彩塗著於坏體之上。排窯依陶者對於作品的佈局及想像,以指揮火路將落灰及火彩塗著於坏體之上。

經過日以繼夜100小時不間斷地備薪投柴,產製出爐的「柴燒窯」,純青爐火將「土」、「水」、「木」、「火」相互交融,焠煉出宛如霓彩般的「金」屬光作品。陶土創作經烈火吻身,落灰融合,展現陶土自然焠鍊的霓般的七彩光澤,在不同視角上自然流動著,彷若以火光為顏料的畫作,將火的行跡時間凍結暫停;或乳濁、或清透的落灰與火色光澤,展現手感風格。

經過日以繼夜100小時不間斷地備薪投柴,產製出爐的「柴燒窯」,純青爐火將「土」、「水」、「木」、「火」相互交融,焠煉出宛如霓彩般的「金」屬光作品。   圖:桃園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