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陳斯俊等四人疑涉違反「國家安全法」,今(19)天清晨遭調查局人員持搜索票搜索住處。新黨隨即偕同家屬召開記者會,副主席李勝峰痛批,上午調查局與北檢同時發出八點半的約談書與傳票,然而竟然六點半就去抓人,更強硬帶走文件資料,如今又不讓律師參與,怒批「楚雖三戶,亡秦必楚!」新黨將在明年選舉與選票推翻執政黨。

新黨副主席李勝峰指出,今天上午調查局發出約談通知、北檢發出證人傳票,時間都是上午八點半,六點就直接到家裡抓人與搜索,強硬帶走統派青年組織圖資料、手機、電腦、新黨活動資料,另外,竟然也發出拘票,明明要人未到場才能發放。

王炳忠委任律師、新黨黨員王麗玲表示,上午一接到王炳忠電話,就立即趕到現場,但警方卻以搜索資料為由,將她拒於門外四十分鐘,直到彌封資料完畢後,才讓她進入。

王麗玲接著說,依刑事訴訟法規定,律師對當事人有全程在場的義務與權利,至今律師前往到調查局國家安全站,警方以只有犯罪嫌人、被告才能委任律師,把律師阻攔在外,感到遺憾,由於過去案例證人很有可能直接轉換成被告。

隨後,李勝峰高聲疾呼,新黨四位年輕人,都是新黨黨工,也是公開的政治工作者,他們公開反獨、談統促統的言論,全台都知道,是網路論壇新秀,然民進黨卻以涉及國安法,替對岸收集情資交付為由,進行搜索拘提。他試問,這四個人能夠收集到什麼資料?除了公開反獨,談促統外,犯了什麼法?

「楚雖三戶,亡秦必楚!」李勝峰批評,面對粗魯亂搞的民進黨 新黨只有一條路,「官逼民反,民就必反」,明年將以選票推翻只會惡搞的執政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新黨將出面,團結大家全面參選。

新黨秘書長楊世光語帶哽咽接連提出數個疑惑,「台灣怎麼了?國家怎麼了?為何多元聲音沒有了?台灣還有人權與民主嗎?還有多元發言聲音嗎?」今天民進黨不僅對經濟發展置之不理,還要打擊多元發聲管道,「抓了一個王炳忠,還有千千萬萬個王炳忠」。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陳斯俊等四人疑涉違反「國家安全法」,今(19)天清晨遭調查局人員持搜索票搜索住處。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