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青年委員會召集人王炳忠遭搜索事件愈演愈烈,除了王炳忠及其父親外,包括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及新聞秘書陳斯俊,也在一早被同步搜索約談,案情不斷擴大。

一早新黨副主席李勝峰針對此事件發言表示,直指此案的檢察官專辦統派,「抓我們的年輕人小朋友」。家中也遭搜索的陳斯俊和侯漢廷,兩家人對於本次的搜索行動都發言抗議。陳斯俊的母親說,檢調一早進入家門搜索,一直翻資料,比戒嚴更可怕。侯漢廷的媽媽哽咽說,檢調早上搜索時稱,只是請侯做證人,就把他帶走了,不知道什麼事。

本次搜索事件,係因王炳忠被控涉及在台發展共諜組織,違反國家安全法,所以王炳忠與父親的住處,今天清晨都遭到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處搜索,王炳忠在搜索過程中開臉書直播,控訴國家「白色恐怖」;據傳,王炳忠遭搜索一案,疑與陸生共諜周泓旭有關,王炳忠究竟涉入多深?還需檢調進一步釐清。

相關報導

違反國安法王炳忠遭搜索 郁慕明:白色恐怖也不是這樣搞

高喊綠色恐怖 新黨王炳忠遭帶往新店調查站

王炳忠家遭搜索 柯P:跟李明哲案要有區分

今早   圖:張良一攝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