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青年委員會召集人王炳忠,今早遭到調查官及員警持法院搜索票搜索,並帶往新店調查站。因為搜索過程中,王炳忠透過臉書直播,此舉是否有法律的適妥性,法務部表示後續將會再研究。但王炳忠利用直播發聲,讓他受到極大的注意,一個上午影片觀看人數就高達十多萬。

王炳忠父親王進步曾籌組中華復興黨,王炳忠也熱衷政治,加入新黨多年,在太陽花事件中,因持反學運的政治立場,與高唱《中華民國頌》而被支持學運的網友肉搜迅速竄紅。而今天檢調的搜索臉書直播,讓他再度受到注意。

王炳忠重大事件一覽

2000年,國中時,自行架設個人網站「卜正的秘密別墅」評論政局。

2004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時,挺宋楚瑜,並開始積極參與政治活動。

2004年,參與總統大選後之327遊行。

2006年,大二時參與紅衫軍倒扁運動。

2011年,加入新黨。

2012年,反媒體壟斷運動期間,王炳忠與林明正、侯漢廷等學生組成「中旺之心同盟」,支持旺中案,立場即與「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總召集人林飛帆對立。

2014年,王炳忠與台灣大學「中華復興社」、文化大學「草山辟雍社」、「新中華兒女學會」及「學生捍衛國史聯盟」等社團所組成的「抗獨史陣線」,公開支持教育部的微調課綱,主張微調課綱不是「去台灣化」,而是「去日本皇民化」,是「撥亂反正」,並批評台南市長賴清德和其他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首長不應該反對新課綱。

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他不滿台大學弟林飛帆、建中學弟陳為廷帶頭佔領立法院,與白狼張安樂等人到立法院踢館,並在戰車上高唱《中華民國頌》卻破音,結果反而在網路上爆紅。

2014年,陳為廷擬參選及自爆襲胸性騷擾案:投入苗栗立委補選的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自爆襲胸性騷擾之醜事,民運領袖王丹、學運戰友洪崇晏等人紛紛力挺他。但在學運中與陳為廷、林飛帆對立的王炳忠,之前先是支持陳為廷參選,現在又跳出來力挺,要身邊友人別再繼續「神話」他。受到網友支持。

2014年,王炳忠曾參選新北市板橋區議員,不過只獲得4399票,得票率1.57%,並未當選。

2016年,任新黨不分區立委第6名,而新黨之政黨票得票率未及5%門檻,同樣未當選。

2017年與其父涉疑國安法,遭調查局持搜索票搜索住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