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姚文智17日公開宣布參選2018台北市長,對於現任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自稱「跟民進黨高層關係很好」,姚文智今(19)日接受專訪時表示,他也跟高層談過,包括總統蔡英文和、秘書長洪耀福,「那我跟高層好不好?」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上午接受廣播電台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周玉蔻質疑姚日前以宣布參選,但黨內台北市議員來得很少,包括周柏雅、王威中、許淑華等人都沒到場,甚至有資深議員李建昌說,若民進黨不跟柯文哲合作,派自己人出來選的話,每個議員至少會少掉1萬票。

對此,姚文智解釋,活動當天是黨內不分派系都有來支持他,包括新系段宜康、蘇系吳秉叡都來了。周玉蔻追問,來的大多不是北市議員,這樣有什麼用?姚文智認為,沒到場的北市議員,多數有些更重要的行程要跑,事先也有打電話向他致意,並說會參加他之後的城市願景演講。

對於民調落後給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以及呼聲很高的立委蔣萬安,姚文智表示,自己的選舉才剛開始,他不擔心。而且,柯文哲日前稱「跟民進黨高層關係很好」,姚文智也說,自己和選對會、黨秘書長,甚至包括小英總統都有談過。

姚文智提到,蔡英文跟他談時有特別跟他說「加油」,上次有記者訪問他,但他不願講很多,因為他認為小英總統是微笑,他也不能這邊講完後就到處放話,選舉畢竟要自己努力去得到市民支持。

姚文智指出,他認為民進黨應推自己人出來參選,如果民調輸給黨內同志,那他願意「退選」;不過,周玉蔻追問若民進黨內民調是要跟柯文哲比呢?對此,姚文智未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