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接受媒體專訪,他提到2018縣市長大選是否會位國民黨帶來「鐘擺效應」,他似乎覺得國民黨的力道還不夠。朱立倫今 (19) 日早上接受訪問,有記者問及此事,他強調,大家都希望國民黨一續改革與進步,所以這只是一個自我鼓勵、警惕的想法。

朱立倫昨天在專訪上表示,台灣曾經歷2次政黨輪替前,縣市長選舉都曾出現鐘擺效應,他指出,雖然民進黨執政2年來,民眾的不滿意度很高,但國民黨尚未有改革格,因此國民黨在2018年縣市長選舉不一定能獲得民眾的支持。

他解釋,他與國民黨當然希望得到民眾的支持,但他知道國民黨還有許多要改革與提升的地方,他知道支持者們還是希望他們繼續努力。他強調,這是一個自我警惕,也是民眾的一個期許。

媒體業問及朱立倫對於接下來的新北市長選情有什麼看法,朱立倫表示,希望國民黨能提出最符合民意的候選人,最後都看民眾怎麼決定。

另外,由於近日違建火警造成的傷亡頻傳,各界紛紛重視起拆除違建的問題。記者詢問朱立倫,他認為用公帑來拆違建這件事公平嗎?朱立倫則回應,平心而論,目前拆除的所有違建費用都是由公務預算來支付,對市民很不公平,所以他目前正在爭取用違建業主的錢來支付拆除費的自治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