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州杜邦市發生1起火車重大意外,國家鐵路客運公司(Amtrak)1輛客運列車,第1天行駛避彎取直的新路線,在時速130公里的高速下,突然出軌,除了火車頭外,各節車廂出軌墜落,有的還壓到下方公路上的汽車,目前已經造成至少6人死亡、90多人受傷,當局正全力搶救中。

外電報導,火車意外地點在著名城市西雅圖南方約60公里處,該軌道是華盛頓州斥資1.8億美元新的路線,主要提供來往西雅圖與奧勒岡州波特蘭的快速列車行駛,18日是該路線通行的第1天,車上載有78名乘客與5名火車工作人員。

火車出軌意外發生在交通尖峰時間──當地時間18日上午8時左右,出軌地點剛好位於華盛頓州5號州際公路南下路線上方,目前該路段已封閉。據美國Transitodocs.com網站數據顯示,出事501列車出軌前,時速高達130公里,超過規定時速,但仍待詳細鑑定。

據了解,出事列車共有14車廂,除了火車頭外,其餘車廂都脫離軌道,部分列車砸落公路,有數輛小客車與卡車被掉落的車廂砸個正著,有的車廂掛在鐵軌外,搖搖欲墜,相當驚險。

截至目前為止,已知該起事故造成6人死亡,近百人受傷,傷者分別送往皮爾斯郡(Pierce County)、瑟斯頓郡(Thurston County)的醫院,與塔科馬(Tacoma)馬迪根陸軍醫療中心(Madigan Army Medical Center),有10多人傷勢嚴重。

美國華盛頓州1列快速火車,自塔科馬出發後不久就發生出軌意外,目前已有6人死亡,當局全力搶救。   圖:翻攝WSDOT Tacoma Traffic‏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