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英雄大亂鬥決賽於17日舉行,由Mangachu領軍的「SWFC」對決「HKA」,雖說SWFC配合時間不長,卻充分展現壓倒性實力,以四比一擊敗HKA,奪下英雄大亂鬥冠軍。

首圖「尼泊爾」的「聖壇」,SWFC刺客的進場擾亂、配合「溫斯頓」成功切割HKA陣形,拿下一小分;而後在「聖所」,雙方皆拿出「炸彈鼠」、「士兵76」鏡像開局,然而Mangachu第一波強勢佔點,搶到了地形優勢,走位遭到限制HKA難以攻入,讓SWFC拿下首圖。

緊接著來到「國王大道」,先守的SWFC搬出心理戰術,以「刺客陣」自殺後,改帶「萊因哈特的」地推陣。不過毫不在意的HKA在等到SWFC「慈悲」Elk用掉的「復活」後,把握機會一波打入、佔下A點,中段也靠著高能「札莉雅」Randy成功推進。然而,在末段的最後一波會戰中,iShiny抓準HKA急於推車的心態,再度敲出「地裂擊」,取消了HKA的最後進攻,HKA僅拿兩分;攻守互換後,、打下A點後,Mangachu改拿「壁壘陣」一路前進,Kellar「地獄飛輪」搭配吸到全員的「引力彈」,超高的瞬間傷害,讓HKA即使有著「超凡入聖」,仍被一波清場,SWFC成功到點

比賽進入四打四團隊死鬥,SWFC開場領先,HKA「自由位」Moowe再度拿出先前逼死FW的「駭影陣」,SWFC輸出Kellar和FW一樣拿出「死神」但成效不彰,直到換上「士兵76」才逐漸穩定,而後Mangachu一記「自爆」以一炸二、追回比分,慌了手腳的HKA再度被超前。領先三分的SWFC開始避戰,但在最後20秒倒數,HKA強制開戰、連殺三人逆轉,HKA拿下一分。

然而,原先在三打三「黑森林」勝出、追平比分的HKA,卻因為設定缺失必須重賽,重賽後轉由SWFC拿下勝利,率先以三比一聽牌。

決勝的單挑賽以BO3的形式舉行,首局來到「南極洲生態觀測站」,HKA雖然派出Moowe,卻頻頻遭到Mangachu「法拉」、「小美」、「士兵76」的強力壓制,SWFC順利拿下第一盤;HKA隨後換上Ating急起直追,面對不同的戰術,Mangachu顯得難以破解,讓HKA追平小分;然而Mangachu在接下來的「黑森林」再度找回步調,拿下該圖,讓SWFC以4比1拿下本次冠軍。

獲得英雄大亂鬥冠軍,SWFC認為遊戲還是好玩第一、勝利第二,或許是這樣的想法,讓SWFC隊上總是散發著歡樂的氛圍;談到獲選MVP,隊長Mangachu認為隊友的表現都相當出色,若要硬選SWFC的MVP,則屬認真看過每支VOD、不停想著戰術的輔助Elk。SWFC對於大亂鬥娛樂賽的形式相當滿意,也期望未來舉辦更多類似的賽事,讓選手切磋、同歡。

 

相當專注的ManGoJai。   圖:蔡幸秀/攝

SWFC認為遊戲還是好玩第一、勝負第二,因此隊上總是散發著歡樂的氛圍。   圖:暴雪娛樂/提供

隊長Mangachu將隊上的MVP頒給認真看過每支VOD、不停想著戰術的輔助Elk。   圖:蔡幸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