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今天公布明年度公告土地現值與公告地價,墾丁大街兩側區段仍與今年一樣,是屏東縣公告現值最高地價區段,每平方公尺新台幣16萬元。

墾丁大街最近爆發知名店家滷味太貴的爭議,中央社記者今年8月曾到這家店消費,當時,曾跟店員反映「好像有點貴」,店員回答記者「你們都不知道房租有多貴」。

屏東縣政府上週完成明年度公告地價審議,地政處長李吉弘今天表示,明年度全縣公告現值最高地價區段為恆春鎮的墾丁大街繁榮區段兩側,約從墾丁森林遊樂區門口到墾丁國小的區段,公告現值每平方公尺16萬元,約1坪55萬元,連續2年蟬聯寶座,去年公告現值是每平方公尺15萬7000元。

李吉弘表示,墾丁大街繁榮區段的實際交易每坪動輒超過百萬元,近幾年很少交易,有錢不容易買到,由於過去基期低,縣府採緩漲,沒有一次調到位,以免地價和商家受到衝擊。

李吉弘說,墾丁大街兩側是區段的地王,單一宗地王還是屏東市民權路和民生路交叉口,公告現值一坪20萬1450元,一坪約66萬元,不過,跟去年比是調降。

李吉弘說,整個屏東縣土地的公告現值平均調漲0.8%,但只有約1/6筆數調漲,其他都是調降,整個恆春鎮是調漲,調幅約2%左右,主要是恆春鎮的過去的基期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