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鬧得滿城風雨的嘉義市衛生局長一職,18日終於塵埃落定,由公共衛生專家、台北醫學大學副教授張耀懋接任局長,市長涂醒哲勉勵張耀懋,要從預防醫學角度,用對的方法延緩老化,讓大家老而健康、老有所用。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18日下午2時舉行新任局長張耀懋佈達暨宣誓典禮,由市長涂醒哲主持佈達,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等多人觀禮,場面簡單隆重。

新任局長張耀懋,是中國醫藥學院醫務管理學研究所碩士、台灣大學健康政策暨管理研究所博士、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Takemi Program研究員。現任台北醫學大學副教授兼法務長、台大、陽明大學兼任副教授、展臂閱讀協會理事長及臺灣長照及高齡健康管理發展協會理事,學經歷豐富。

涂醒哲表示,嘉義市是全國醫療資源最豐富的地區,相信在延攬張耀懋加入市府團隊後,持續推動「建構食安首都」、「醫院型整合性健康篩檢」、「推動整合性長期照顧」、「流感疫情防治」、「落實登革熱茲卡病毒防治」及「建置智慧健康城」等重要健康政策。

張耀懋則指出,嘉義市是重要的健康防老城市,將依循市長的施政理念,運用公共衛生的專業背景,繼續帶領衛生局的工作團隊,發揮互助合作的精神,從出生到老,從預防保健、疾病防治到推展長期照顧,積極推動各項健康政策,守護市民健康,全力以赴。

前任局長黃維民卸任時與涂醒哲互相嚴重抨擊,兩人還因此對簿公堂,如今新的局長上任,嘉義市衛生局長紛紛擾擾終於塵埃落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