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冷的星期天 (17日) 下午,上百人不畏寒風細雨,參加在信義區舉行的「為愛發生—動物遊行」,這是台灣首次為動物權舉辦的遊行活動。參加者沿路高喊「動物不是貂皮大衣、不是名牌包、不是食物、不是實驗品,動物是朋友!」,呼籲民眾重視動物權,一起來吃素。

不論是為了宗教信仰、養生健康或是愛護動物,素食主義近年來在年輕人之間掀起一波風潮,主辦單位「純素30天」藉此召集一群愛護動物的年輕人一同發起「為愛發生—動物遊行」,這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舉辦的動物權遊行,希望能喚起民眾對於牛、豬、雞等動物的關注,並了解茹素對動物與環境的幫助。

這次遊行在信義區的行人徒步區舉行,參加者有的穿著動物裝、有的手握口號旗、有的高舉自製標語牌,高喊著「動物是朋友!」,引起許多路人圍觀與聲援。遊行召集人吳智暉先生感謝現場參與者以及臉書上千位點讚網友的支持,他帶領群眾祈禱道「我們還是來得太遲了,但請相信,這或許是我第一次為你站出來,但絕對不是最後一次。我們會一直奮鬥下去,直到所有人類和動物們擁抱的那一刻到來。」

近年來愛護動物的意識抬頭,今年 9 月 2 日,在美國紐約和英國倫敦有上千人走上街頭,以色列更有超過上萬的民眾加入動物權的遊行。這次遊行繼人權、女權、兩性平權之後,在台灣第一次為最受打壓的動物們發聲,動物權的浪潮和和倡導行動已然進入台灣。

參加者沿路高喊「動物不是貂皮大衣、不是名牌包、不是食物、不是實驗品,動物是朋友!」,呼籲民眾重視動物權,一起來吃素。   圖:純素30天/提供

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舉辦的動物權遊行,希望能喚起民眾對於牛、豬、雞等動物的關注,並了解茹素對動物與環境的幫助。   圖:純素30天/提供

一群愛護動物的年輕人,不畏寒流細雨走上街頭。   圖:純素30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