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軟式少棒賽事「諸羅山盃」,16日時在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辦開幕式,還請來嘉義市長涂醒哲到場,擔任這項紀錄的發球員。由於今年是第20屆舉辦,主辦單位希望挑戰金氏世界紀錄,邀來500名小球員挑戰「最多人連續傳接棒球」的金氏世界紀錄,卻讓他們5個多小時餓著肚子在寒風中傳球,還不能上廁所,觀禮的家長超憤怒。

活動原本預定11點開始,大家10點早就到場準備,還得頂著寒風先聽嘉義市長官致詞,已經熱身好的小球員,原本以為挑戰很快就完成,不料主辦單位卻一再練習,反而拉長了時間,最後挑戰4次皆失敗,白白耗費了半天。由於小球員們從10點開始,一直到下午3點多仍沒吃午餐,且傳出有在場的小球員,因為擔心離開定點沒有人接球,最後尿在褲子上。

一旁家長也埋怨主辦單位根本沒說好遊戲規則,時間拖這麼長,注意力當然會不夠。有家長認為,司儀一再現場大聲放送狀況,讓參與的小球員們精神緊張,只要一失誤就變成「全場罪人」。最後一次掉球的少棒選手,自責不已,當場淚流不止。

 對於挑戰失敗,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會長、嘉義市議會副議長郭明賓認為,挑戰4次都失敗,除了參與選手緊張外,事前準備也不夠,相信明年一定會創造紀錄。

也有來自日本的小將也一同參與創造金氏紀錄。   圖:翻攝自嘉義市政府

一旁家長也埋怨主辦單位根本沒說好遊戲規則,時間拖這麼長,注意力當然會不夠。有家長認為,司儀一再現場大聲放送狀況,讓參與的小球員們精神緊張,只要一失誤就變成「全場罪人」。最後一次掉球的少棒選手,自責不已,當場淚流不止。   圖:翻攝自嘉義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