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未過關,對於民進黨立委說民進黨版本救了他,更請黃國昌需注意自己的主張有時「十分荒謬」,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的關係再度被掀上檯面。黃國昌今(18)天表示,自己不介意他黨委員用「荒謬」形容時力,就氣噗噗彷彿要與民進黨決裂,時代力量向來就事論事,與其他政黨維持良性競爭關係。

針對黃國昌罷免案未達門檻不通過,由於過往選罷法修法時,時力主張採「簡單多數決」,若按此標準,黃國昌就會被罷免成功,因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日前在臉書上指出,這是是民進黨版本救了黃國昌,「他應該知道,自己的主張有時是十分的荒謬!」

對此,黃國昌上午表示,對於任何黨派提出的意見,他都虛心感謝,不會因被形容為荒謬就氣噗噗,彷彿就與民進黨走向決裂,時代力量向來是就事論事,與民進黨維持良性競爭關係,若有共同支持的理念就相互合作,意見不一就彼此講清楚理由。

不過,他覺得「制度設計過程與實務發生在個人案例上,應切割分開處理」。他接著說,國內外學術研究汗牛充棟,他個人歡迎請智庫舉辦研討會,大家共同從制度設計角度激盪想法,進一步優化台灣法律制度。

隨後,黨團總召徐永明輕拍黃國昌的肩膀,說由於時代力量黨團人數很少,「黨團絕對不准(黃國昌辭職)」。徐永明還說,選舉都沒有門檻,為何罷免與公投要設立通過門檻,因此,時代力量堅持採「簡單多數決」,還指出過去時任民進黨立委的徐國勇,當時也都曾提出「簡單多數決」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