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昨天在台中、高雄兩地同步發起反空汙遊行行政院賴清德今(18)天表示,針對空汙議題,環保署李應元下午會到政院說明整個情況,希望在這個禮拜四(21日)的行政院會中,由環保署提出行動方案,能夠做為中央跟地方共同合作、也讓民眾參與,共同解決的一個目標,希望台灣空汙的問題能夠逐漸改善。

賴清德上午出席2017年教育基金會年會「擁抱 AI教育共好」行程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說,政府將以具體行動,從工業源、交通源及逸散源等各面向著手,藉由政府、民間和社會團體的共同努力,讓空氣品質早日達到先進國家的水準。

至於外傳綠營內部有說要賴清德出來選台北市長?朱立倫接受專訪時說,在政黨輪替前,地方都會有交換執政,1997年跟2005年的時候,他覺得會有政黨輪替的現象。賴清德則笑笑地回答指出,現在接任行政院長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好好推動政務,發展經濟,壯大台灣,讓國人的生活可以越來越好,選舉的事情,就交給中央黨部去回應。

對於軍人年改的樓地板,是否會高於公教樓地板的32,160元,賴清德則回應,不同的聲音都有,也有主張軍公教應該一樣;也有人主張退除役官兵的工作性質到底是跟其他公教不同,所以應該給予相對來講比較高的地板,目前都還在討論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