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昨天再度走上街頭抗議,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日前受訪時首度鬆口,指軍人年改的月退樓地板3萬2160元並非鐵板一塊,國防部馮世寬昨也親自到場慰問,但因雙方理念差距過大,討論破局,引起在場退伍軍人不滿,直接對馮破口大馬並拿紙杯丟他。對此,馮世寬今(18)天解釋,都是媒體亂寫的,見面時大家都很平和,畢竟是以前的同事與老長官,不過他也坦言,當然也有人罵他,但比立委質詢時罵他不要臉好太多了。

國防部11月中公布「軍人退撫新制(草案)重點」,至今已滿一個月,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14日接受電台專訪時釋出善意,指先前公布的年金最低保障金額(樓地板)為每月新台幣3萬2160元,但並非鐵板一塊,雖然不可能達到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所講的4萬元,但也可能高於3萬2160元,意味著尚有討論空間。

由退休將領組成的「八百壯士」昨天下午號召近六千多人上街頭抗議,國防部長馮世寬更提前在上午先到八百壯士休息帳篷溝通,在場多位退伍軍人批評馮世寬未保障退伍軍人權益,馮世寬則堅持國防部非常照顧退伍軍人,引發現場不少退伍軍人不滿,除高聲嗆馮外,甚至有人拿水杯丟他。

對此,馮世寬上午赴立法院審查國防部預算前受訪指出,這都是媒體亂寫的,昨天去的時候氣氛很平和,畢竟都是以前的同事與老長官,強調過程中大家都很理智,不過他也坦言,當然也有人罵他,但比立委質詢時罵他不要臉好太多了。至於樓地板部分,他強調會有另外算法,軍人與公教人員應該分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