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日)清晨全台冷颼颼,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2度!不過白天起冷氣團稍減弱,但因為啟德颱風外圍帶水氣,各地水氣增,北、東部有雨,回溫的感受不太明顯,在水氣及溫度配合的情況下,3千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出現降雪,想賞雪的朋友可要密切留意氣象訊息。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天氣仍寒冷,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2、13度,高屏及花東也只有14、15度,請大家注意保暖;白天冷氣團會稍微減弱,但因水氣增多,回溫情形不明顯,北台灣低溫持續時間長,白天高溫只有16至18度,中南部及花東約20至22度,請大家注意保暖;降雨方面,由於啟德颱風外圍中高層水氣被帶到台灣上空附近,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再度提高外,中南部雲量亦增多,山區有零星短暫雨,而在水氣及溫度配合的情況下,3千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出現降雪,如欲入山請做好相關準備措施並留意路況。

強烈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其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海面風浪大,浪高可達4至6米,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第26號輕度颱風啟德已進入南海,在昨(17)日20時中心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約1120公里之海面上,未來將持續朝中南半島前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