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明年選舉,謝系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17)天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選舉,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角逐,對於柯文哲上午拋出自己與民進黨高層關係友好,新系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引言時批評,柯文哲執政後,讓人失望,成天只會鬥嘴鼓、練肖話,酸柯P根本不了解,「民進黨沒有在看高層,只有要顧基層」,隨後,引發台下回以熱烈掌聲。

姚文智今天在台北城市願景演講會上,正式宣布投入明年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台大法律系榮譽教授李鴻禧、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管碧玲、吳秉叡等近30名立委,以及10幾位台北市議員均到場站台。

段宜康引言時表示,台北市長是全台灣最幸福的地方首長,做台北市長,垃圾有人收、交通有人指揮,是很正常的。隨後,他話鋒一轉批評,目前台北市捷運路網,沒有一條是在柯文哲任內規劃且通車的,民進黨日前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盼能讓全台灣享有捷運便利,但柯文哲卻跳出來反對,指台灣捷運已經夠了。

對於柯文哲上午拋出自己與民進黨高層友好的言論,段宜康酸說,「各位啊,他不了解民進黨政治文化,民進黨沒有在看高層,民進黨只有要顧基層」,此話一出,引發台下掌聲如雷。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柯市長上任近三年來,積極推動諸多政策,在交通運輸系統中也持續進行交通鄰里改善計畫、幹線公車、微笑單車增設站點等政策,在既有基礎上進一步完善整體規劃。

劉奕廷說,柯市長多次提及,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不管如何會持續努力,將自身的事情做好,就是連任最好的準備,對於外界的意見與看法,市政府也會虛心接受,但仍會繼續推動市政建設和政策。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拋出自己與民進黨高層友好,綠委段宜康回嗆,民進黨要顧的是基層。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