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縣市長選舉在即,其中,首都台北市長更具領頭羊角色,面對藍軍動作頻頻,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將於今天下午正式宣布參選,外界覺得民進黨有意利用姚文智的參選,削弱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聲勢,對此,柯文哲回答,自己與民進黨高層關係都很好,每個政黨都有其考量,「想要連任的人,不要老是想選舉就是最好的選舉」。

台北市長選舉在即,有意參選的人無不磨刀霍霍,繼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宣布投入選舉後,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預計今天下午正式宣布參選。

媒體詢問姚文智參選對柯文哲是否構成威脅,柯文哲先是面露尷尬,接著拒絕回答,僅說「你問這個問題,說是也不是,說不是也不是」。媒體追問由於前陣子柯文哲與民進黨關係不穩定,於是民進黨遂利用姚文智來削弱柯文哲的聲勢,柯文哲脫口說,「我跟民進黨高層關係都很好」。

隨後,他急忙改口說,不是啦,每個政黨都有其考量與打算,台灣政治還是花太多時間在選舉,大家正事做的不多,「要選連任的人,不要老是想選舉就是最好的選舉」。

對於媒體逼問民進黨高層是否會挺柯文哲而不挺姚文智,抑或姚文智的參選造成與民進黨合作投下變數,柯文哲笑說,「你是哪一台的?今天是否吃錯藥」,又接續說沒有啦,每天都有變數,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為了路跑,台北市長柯文哲先進行暖身運動。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