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北部低溫下探11度,中部以北的朋友千萬要做好防寒措施!今(17)天冷氣團影響全台,北、東北部濕冷,高屏地區高溫僅23度,其他地區維持17到20度左右高溫,普遍感受寒冷,請務必要做好防寒措施,避免感冒。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在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下,氣溫將持續下降,預計明天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2、13度,沿海及空曠地區甚至有機會出現11度左右的低溫,而南部及花東低溫也將下降至15到17度,各地都相當偏冷、偏涼,請大家做好保暖禦寒的工作,白天在冷氣團籠罩下,北部、東北部高溫只有13到15度,整天感受都較為寒冷,至於其他地方除高屏仍有22、23度外,其餘的高溫則介於17到20度,普遍也都有偏涼的感覺;由於水氣減少,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雖多,不過降雨會較為局部、短暫些,至於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山區有零星降雨。

另外,在強烈東北風影響下,台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空曠地區及其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海面風浪亦大,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