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昨晚結果出爐,因同意票未達門檻,最後未過關,但同意票強壓不同意票,外界解讀該投票結果顯示時代力量勢力式微,恐直接影響明年市議員選舉。對此,台北市柯文哲表示,市議員是多席次選舉,時代力量本來就有很大的空間發揮。

攸關黃國昌是否能續任立委的罷免案昨晚正式畫下句點,雖然同意票數為4萬8693票,超越不同意罷免票2萬1748票,但同意票數未達原選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因此罷免未通過。外界解讀,投票結果顯示時代力量的勢力式微,將直接影響明年市議員選舉。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路跑活動後受訪說,市議員是多席次選舉,與一對一選舉不太一樣,單一席次選舉也許還比較困難,但多席次市議員選舉,時代力量本來就有很大空間。

詢及是否對罷昌案結果感到意外,柯文哲未正面回應,僅說人只會關心與自己相關的事務,他沒有特別研究汐止地區投票行為,關於罷昌案,對他而言,就是得訊息而已,但他也覺得同意票以高於兩倍票數強壓不同意票很奇怪,要再研究一下。

媒體詢問是否意味著時代力量勢力削減,柯文哲打趣地說,「我又不是名嘴」,只要監看數據就知道了,至於明年是否為時代力量站台,柯文哲說,軍機瞬息萬變,離選舉還有一年時間,這一年會有什麼變化誰都不知道,還要再談談。

柯文哲批評,台灣淺碟政治文化變化太快,是優點也是缺點,因此不可預測性太高。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今天路跑活動暖身。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