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主辦的1217反空汙大遊行明(17)日分別在台中以及高雄同步舉行,並提出四大訴求要求政府改善。台中市林佳龍先前被詢問是否會參加遊行,並沒有正面回應,而今(16)日林佳龍表示,已協調排開原定行程,決定以市長、同時也是公民和兩個孩子的父親,偕夫人廖婉如一同參加遊行。除此之外,彰化縣長魏明谷、嘉義市涂醒哲、雲林縣長李進勇也將出席。

台中市政府指出,市長林佳龍過去在立法委員任內,就很關心空汙狀況,對於公民團體與市民的心聲與相關訴求,也完全感同身受。除了市長的職務與責任外,林佳龍也是公民,是二個孩子的父親,與所有民眾呼吸一樣的空氣,對改善空氣品質有相同的期望。

「1217反空汙遊行抗暖化救健康大遊行」提出四大訴求包括,行政院、經濟部與環保署南遷;中火立刻減煤二成再逐年減一成;各縣市前30大汙染源與2018年底前減排2成;空品資訊網速增加可即時反應的指標。

而對於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出的這些訴求,林佳龍也表示支持,將來會與社會各界一起努力促成減煤減排,早日徹底改善台灣的空氣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