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英雄大亂鬥八強賽今(15)日最終場,由台灣熟悉的澳洲勁旅「BLK」對上加拿大自由位Mangachu領隊的「SWFC」,可說是本日最精彩的賽事了。兩隊實力難分軒輊、SWFC不斷打平比分,最終後來居上的SWFC贏得勝利。

首圖來到講求單兵對決的控制圖「灕江天塔」,雖然SWFC一度打平,但擁有較多大賽經驗的BLK略勝一籌,以一小分的差距拿下首圖。但在「國王大道」,SWFC在最終段拿了出人意料的「壁壘陣」推到終點,在互換之後,順利完守A點,1比1打平比數。

團隊死鬥的「城塞」,兩隊難分上下、不斷追平分數。不過BLK輸出Hus「戰術鎖定」成功拉大比數,BLK來到27分領先2分。最後的會戰在懸崖邊展開,Hus再度拿到「戰術鎖定」,雖然迅速被SWFC「攔路豬」一勾打斷,但仍不能阻止BLK隊友在一旁收頭,BLK以一分差距拿下城塞

接下來的一對一單挑,BLK派出輔助Trill,SWFC當然由以「自由位」聞名的隊長Mangachu上場。不過令人意外的第一場,竟是「慈悲」對決,可惜輔助Trill要比小槍爆頭,顯然略遜多拿輸出位的Mangachu一籌;緊接著的「法拉」對決無非是Mangachu的主場,身為Mangachu名角,自然是不可能會輸的,而後Mangachu也陸續贏得「萊因哈特」、「慈悲」、「半藏」、「壁壘機兵」、「小美」、「奪命女」、「辛梅塔」單挑,不只保住了自己超強自由位的名聲,也為SWFC打平比分。

決勝圖「垃圾鎮」由SWFC先攻,BLK「D.Va」Hoowoo多次丟出關鍵的「自爆」,但SWFC見招拆招,再度拿出BLK無解的「壁壘陣」,一路推至終點;攻守互換後,SWFC「死神」Keller出乎意料地「死亡綻放」從天而降,打出五殺的漂亮成績。而在最後會戰中,成功搶得二樓優勢的SWFC,成功守住目標,以3比2的微小差距贏得比賽。

BLK雖然輸了,但選手Trill顯然非常享受和SWFC交戰的過程。   圖 : 朱泓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