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英雄大亂鬥今(15)日第二戰,由「HKA」對上法國第一射手「aKm」領軍的「MEN」,兩隊實力不相上下,最後由擁有較長團隊配合時間的HKA以3比1勝出。

在「灕江天塔」的「控制中心」,J3sus大秀「閃光」,幫助MEN優先搶下據點,不過HKA靠著Randy一記無人料到的「自爆」清場,成功逆轉;不過法國第一射手可不是好惹的,在「花園」aKm隨即換上「法拉」,讓HKA難以應付,MEN成功打平小比分;不過,在「夜市」相對封閉的地形,法拉恐怕不是這麼萬用了,HKA也抓準這點,順利以一小分的差距拿下「灕江天塔」。

在第二輪攻防的「努巴尼」,先攻的MEN,靠著aKm關鍵的「戰術鎖定」一波打下A點,將目標推至轉角,然而看似順利的MEN,在攻守互換後卻出現了嚴重失誤。HKA搶下A點後,「閃光」shaiuLin先行埋伏在MEN重生點附近,或許是被「閃光」分心,竟白白地讓HKA推著目標,而無人卡車,直接送給HKA一分。

第三場的團隊死鬥來到「蓋亞爾城堡」,HKA拿出搭配「莫伊拉」的「刺客陣」,全員守在地下室,逼MEN主動進攻,「源氏」shaiuLin在小空間如魚得水,拿下許多頭;MEN當機立斷,換上「麥卡利」來對抗,終於將比分領先。當比分來到28比29,MEN率先聽牌,雙方各佔一方不敢輕舉妄動。在集到大絕後,HKA「源氏」shaiuLin拔刀進場,卻遭aKm反殺,MEN終於拿下一分。

比賽首次來到「搶九」的超長一對一單挑,MEN由隊長aKm出征,HKA則派出Moowe應戰。aKm拿出單挑神角「攔路豬」,Moowe則選擇「駭影」,打算躲貓貓等到大絕滿了一次開戰,不過在Moowe使出「電磁脈衝波」、將aKm打至殘血後,大絕時效卻在此時解除,aKm也一勾一槍解決Moowe;aKm陸續贏得法拉與半藏、D.Va、歐瑞莎、攔路豬對決,率先拿到六分,然而Moowe卻也逐漸贏得接下來的駭影、攔路豬對小美等對決,甚至從一分一路追至六分平手。在這場超長的BO17單挑中,aKm顯得後繼無力,讓Moowe陸續拿分、上演逆轉,最終拿下單挑勝利,HKA確定以三比一擊敗MEN。

在賽後訪問中,Moowe對於逆轉勝感到相當興奮。起初對上aKm時,Moowe相當緊張,甚至不停發抖,但之後漸漸調整心態、穩扎穩打,終於減少了失誤。隊長ManGoJai認為組成時間相當短的MEN,能和HKA打得不相上下實在非常厲害;而在單挑選擇由Moowe上場,則是因為他角色池較廣,對於角色相剋有獨特的見解,單挑也不會有輔助角色出場,因此選擇讓Moowe代表團隊上陣。

在英雄大亂鬥前兩場賽事中,M17、HKA皆取得勝利,OPC隊伍捷報連連,證明台灣也是相當有實力賽區。

 

單挑遭到逆轉的aKm。   圖 : 朱泓任/攝

組成時間相當短的MEN能和HKA打得不相上下實在非常厲害。   圖 : 朱泓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