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達格蘭基金會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公布針對六都民眾進行的最新民調,其中,行政院賴清德的滿意度為40.3%,與今年5月相比,下跌7.4%。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陪同賴揆南下高雄受訪時表示,在賴清德的意料之中,徐也用法國印象派畫家雷諾瓦的名言:「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作為賴清德民調下降的註解。

內閣團隊今天南下高雄參加「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護業務座談會」,對於賴清德的民調下跌,做了以上詮釋。

徐國勇說,一切都在意料中,因為政府推出任何改革,都會影響部分人的權益,政院相信等到政策真正實施後,人民才會感受到改革對社會有利。他舉例指出,如勞基法修正草案、年金改革案等,只要等到實施後,誤會與偏見就會化解,有句話說「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我們當然了解要承受這些痛苦」。

另外,媒體詢及台中和高雄將於17日舉辦反空汙大遊行,徐國勇說,集會遊行是人民的權利,行政院予以尊重,人民的聲音都聽到了,也會在下周四的行政院會中,將遊行團體的意見納入討論。

至於有關農田水利會改官派的爭議,徐國勇表示,改官派後的農田水利會員工權利不會改變,反而更有保障,財產權也絕不會被收歸國有,而是變成基金,每分錢都由水利會使用,最主要的是,全國68萬公頃灌溉農田都能納入水利會的服務區,公平分享水資源。他強調,沒有任何選舉政治考量,「國民黨當時也提出改官派草案,當時沒有執行,才是選舉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