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中花都藝術季閉幕之夜音樂奇幻秀《聽‧花‧開》將於明(16)日晚上7時30分在太平運動場登場,以阿卡貝拉人聲演唱結合新馬戲、舞蹈、舞台劇、香氛裝置等元素,演出過程以多種表演元素及LED燈做結合,再透過小女孩「朵朵」的精靈世界奇異之旅,帶出各式各樣的表演,讓民眾在夜空下一邊野餐一邊享受演出。

台中市文化局表示,閉幕之夜主題《聽‧花‧開》代表的不是今年花都藝術季的結束,而是迎接明年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到來,呼應明年的台中花博以「聆聽花開的聲音」為主軸,以近年來備受歡迎的阿卡貝拉人聲演唱,結合新馬戲、舞蹈、舞台劇、雜技與香氛裝置等,敘述小女孩「朵朵」尋找花神守護的奇幻世界。

文化局指出,閉幕之夜音樂劇包括序曲、五幕演出及終曲,以台中市花山櫻花為發想,搭配大小朋友都很喜歡的魔術、水晶球、舞立方表演等特殊有趣的五感體驗,期待帶給觀眾被藝文「沁」入全身的感受,展開一連串的冒險,時光旅人、天使歌者、魔法師、奇幻動物派對將陸續出現,帶來阿卡貝拉、水晶球、舞立方、特技風箏、綢吊等演出,融合水霧、LED特效等,打造獨特的親子奇幻秀。

另外,12月16日下午3時至晚上9時,在籃球場區還有吉他、雜耍表演、魔術、立方體、陶笛、花式溜溜球等共計25組街頭藝人展演;晚間6時至9時,參與閉幕之夜的民眾可至入口服務台領取摸彩券,當天會抽出4名幸運兒,贈送iPad、腳踏車等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