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歷經5年調查的最終報告今天指出,澳洲相關機構過去數十年來在兒童照顧方面「嚴重失職」,導致數以萬計兒童性侵害案件發生。報告稱之為「國家悲劇」。

法新社報導,在長達10年要求針對遍及全國的性侵害指控展開調查壓力之下,澳洲政府2012年下令成立澳洲皇家回應兒童性侵委員會(Royal Commission into Institutional Responseto Child Sexual Abuse)。

超過1萬5000名性侵害倖存者跟這個委員會聯繫,他們詳細描述涉及教會、孤兒院、體育俱樂部、青年團體和學校的兒童性侵害問題,往往可以追溯到幾十年前。

共有4000多個機構曾被指控性侵害,其中許多是天主教管理的機構。

最終報告指出:「數以萬計兒童曾在澳洲許多機構遭到性侵害,我們永遠不會知道真實的數字。」委員會提出數百項改善兒童安全的建議,讓戀童癖者更難以逍遙法外。

報告提到,幾乎所有兒童棲身或參與教育、娛樂、體育、宗教、文化活動的場合都會發生性侵害。

有超過1800名性侵害嫌疑犯。女性受害時的平均年齡為10歲,男性為11歲。聖若望神兄弟會(St John of God Brothers)的宗教教團評價最糟,稍稍超過4成的成員都遭控性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