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爆紅的超夢幻「波波球」因為填充氣體(氦氣、氫氣)有安全疑慮,台鐵與高鐵都明文禁止波波球進站(氣球禁止進站),現在連耶誕城的演唱會也公告,活動區域範圍禁止攜帶氣球入內,新北市消防局也在FB提醒消費者,拒絕購買來路不明的氣球,才能保障人身安全。

波波球近期成為不少網美拍照必備道具,但其中填充的氦氣燃點低但價格高,有不肖業者會將氦氣換成便宜3到5倍,但燃點低只有500度,碰上火源容易爆炸,新北市消防局在FB呼籲消費者,拒絕購買來路不明的氣球,才能保障人身安全。

而為了讓通勤族能更安全的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台鐵、高鐵都有明文禁止任何氣球進站,而且波波球上的電源線,很可能會導引台鐵所使用的高壓電,對旅客安全會有影響。

除了台鐵、高鐵明文禁止波波球等氣球入站之外,新北市歡樂耶誕城也在網站公告,為避免影響其他遊客觀看演唱會的權利及確保大眾安全,三天演唱會活動區域範圍內皆禁止攜帶氣球入內。也就是說想看新北耶誕城演唱會的朋友,可別拿著波波球走入會場,這不只是會影響其他人觀看巨星的視線,還隱藏著風險在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