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市長的立法委員盧秀燕,今(15)日參加台中大肚區天祥幼兒園的耶誕活動時,不忘宣傳反空汙,發送了最近很夯的「口罩」給孩子們當耶誕禮物,希望孩子們都能健健康康的,不要被空氣汙染給傷害了。

盧秀燕同時身兼台中市學前教育協會榮譽理事長,今天到天祥幼兒園參加「兒童界的明星!秀燕姊姊與耶誕老人的人氣爭霸戰!」耶誕活動。活動開始,「秀燕姊姊」親切的與小朋友們「童言童語」互動,小朋友們個個笑開懷。

現場除了發放糖果,身兼立委與母親身分的盧秀燕還加碼發送了最近很夯的「口罩」給孩子們當耶誕禮物,希望孩子們都能健健康康的,不要被空氣污染給傷害了。

與會的台中市學前教育協會理事長鄭碧嫻及私立天祥幼兒園執行長陳麗玉,對立委盧秀燕在學前教育界的付出均表示肯定。

盧秀燕說,她同時也在臺中市幼兒教育基金會及臺中市幼兒教育發展學會擔任顧問,長期以來均認真推動幼童福利與教育相關政策。台灣省第一次發放幼兒教育券,即是盧秀燕帶領學前教育學會向政府爭取的成果;從此也開啓中央與地方政府提供學前幼兒補助的先例。

另外,目前所得稅法第17條,家有幼兒之家庭,可享有每位兒童每年2萬5千元之所得稅扣除額,即由盧秀燕提案修法而來。

有鑒於幼兒家庭開銷因物價上漲而增加,日前盧秀燕再度修法提高幼兒學前所得稅扣除額為每人每年12萬元,目前正在立法院審查中。

盧秀燕化身耶誕老人,送小朋友口罩。   圖 : 盧秀燕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