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部靠近西班牙邊界南部庇里牛斯山區(Pyrenees)的城鎮米拉(Millas),發生校車與火車相撞意外,撞擊力道猛烈,不但校車斷成兩半,還造成4名學童死亡、20多人受傷,其中11人傷勢危急,多是13~17歲的中學生。

英國BBC報導,1輛Bourquin學院出發的校車以大約80公里的時速穿越平交道,當時能見度良好,卻遭火車攔腰撞上。該火車為區間列車,當時車上有30多名乘客,有目擊乘客表示,撞擊力道相當大,他們都以為火車會出軌,但所幸沒有發生。

至於事故原因,相關單位還在調查,法國國營鐵路公司表示,這個平交道最近才做設備升級,具有自動信號柵欄。不過1名學生的奶奶說孫女告訴她,當時柵欄並沒有降下來。詳細肇事原因,還必須進一步調查。

由於死傷慘重,救援單位出動70名人員與4架直升機加速搶救,仍有4名學生死亡,20多人受傷。法國總理菲利普(Édouard Philippe)與交通部長博爾內(Elizabeth Borne),都到現場關切。

法國南部米拉鎮發生火車撞上校車意外,車身斷成兩半,學生死傷慘重。   圖:翻攝France Bleu‏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