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5日)東北季風減弱,受此影響,中南部空氣品質依然不佳,尤其擴散條件差的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維持紅燈警戒;中部、雲嘉南地區則為橘色提醒,敏感族群外出建議戴上口罩,避免吸入過多懸浮微粒或空氣汙染物。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東北季風減弱,轉為吹偏東風的環境,北部山區、東半部地區及馬祖地區,仍有短暫雨。

環保署表示,受到東北季風減弱影響,中南部地區屬於弱風區,擴散條件不佳,高屏地區空氣品質AQI為紅色警示;中部、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其他地區為普通至良好等級,指標汙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環保署建議,在空氣品質達紅色警示的環境下,敏感性族群包括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睛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

擴散條件差的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維持紅燈警戒。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