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日前頒布《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團力拚在明天院會付委審查,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下令希望國民黨團做好夜宿立法院準備,民進黨團更在今天開始駐守在議場外,防範國民黨團出招。吳敦義今(14)天強調,國民黨堅決反對農田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雖然民進黨團搶先到立法院議場外卡位,但搶得了一時、搶不了永久。

攸關農田水利會改制升格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預計明天在立法院院會闖關付委審查,立法院外警方已架起拒馬戒備,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在常會上指示立院黨團全力阻擋,更不排除將夜宿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隨即接招,派綠委輪流駐守在議場大門口外排隊卡位。

吳敦義下午出席「2017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暨金融之星頒獎典禮」,會後受訪指出,農田水利會是民間自己努力取得土地做為水圳,資產可能超過新台幣3000億元,但政府還未取得共識,就要改為公務機關,國民黨持反對立場。他強調,國民黨雖然在立法院人數少,但一定要有反對的立場,希望政府重新考量。

據了解,全台各地的農田水利會明天將不會到場抗議,但可能在地方上召開說明會,國民黨立委張麗善稍早也在記者會上坦言,農民忙於農事,可能不一定有空得以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