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投票將於16日(本週六)舉行,代表挺昌的時代力量與代表罷免方的安定力量聯盟,把握僅剩時間在選區各地動員拜票,並派出「大咖」助攻,替罷免選情增添不少變數。投票前夕,15日晚間,人馬也會將在選民人數最多的汐止舉辦大型活動,互別苗頭,要為選情做最後衝刺。

罷昌投票倒數兩天,各陣營也派出「大咖」來聲援投票。時代力量今邀請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等人現身挺昌;藍營今早則召開記者會為安定力量聯盟「助攻」,「正毅兄弟」前立委邱毅、蔡正元現身罷昌,蔡正元更稱黃國昌一定會成為台灣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立委,成為「台灣民主史上的吳鳳。」

為號召選民投票,黃國昌與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今早10點從瑞芳火車站開始徒步掃街,助理與志工們沿途發放反罷免文宣,而黃國昌也延路與選民們一一握手致意,呼籲選民們當天能夠投下不同意罷免票。

明 (15) 日一早,黃國昌與時力團隊於8點開始陸續在金山、萬里以徒步、車輛掃街拜票,晚間6點半將回到選區中人數最多的汐止,在區公所前廣場集合,進行最後一波掃街拜票活動,為反罷免做最後衝刺。

安定力量聯盟今早繼續在選區各地定點舉牌、拜票,趁最後機會動員選民走出家門投票,明晚7點將在汐止火車站前廣場,舉行「人民覺醒、罷昌成功」罷前之夜。安定力量指出,屆時會有百名志工發送文宣,希望選民能全力支持「罷昌」。

黃國昌罷免案將於16日舉行。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