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文在寅昨(13)日抵達北京進行國是訪問四天,今天下午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朝鮮半島核危機預料將是兩人聚焦主題。文在寅晚上並將出席習近平為他舉行的歡迎晚宴。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在中國擁有高知名度的南韓新婚女星宋慧喬也將赴宴。報導認為,自從南韓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引發反韓浪潮後,中國娛樂圈出現的「限韓令」可望逐漸解除。

剛與南韓人氣男星宋仲基新婚不久的宋慧喬,昨天前往北京參加活動,出發前在仁川國際機場被媒體捕捉到她的倩影,並特寫她手上的婚戒。中國粉絲看到久違了的她,爭先在網路留言,「好想念喬妹啊!她總算公開露面了!」「素顏美美美」,似乎也等不及「限韓令」的全面解禁。今晚,宋慧喬將出席兩國元首的晚宴,預料將搶走不少鎂光燈的焦點。

文在寅13-16日訪問中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昨天與文在寅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共同出席「中韓商務論壇」時表示,中韓兩國地緣相近、人文相親,互為重要鄰國,是天然合作伙伴,中方始終高度重視韓國和中韓關係。

新華社報導,張高麗說,習近平主席將與文在寅總統舉行重要會談,就兩國關係和各領域務實交流合作深入交換意見,為下一階段中韓關係發展作出頂層設計和總體規劃。他指出,未來要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牢牢把握睦鄰友好合作大方向,推動中韓關係沿着正確方向不斷前進。

張高麗強調,良好的中韓關係符合歷史和時代大勢,也是兩國人民共同願望,中韓共謀發展有利於雙方互利共贏。當前中韓關係正處於關鍵時期,雙方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為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努力;加強經貿合作,提升務實合作質量和水平;加強人文交流,鞏固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加強國際合作,共同開創中韓友好合作關係的新局面。

報導指出,文在寅表示,今(13)日是南京大屠殺80週年紀念日,韓方對中國人民經歷的苦難感同身受。韓中是近鄰,兩國文化傳統相近,建交25年來,兩國經貿關係迅速發展,人員往來頻繁。

文在寅並意有所指地表示,「前一段時間兩國關係經歷了一些困難」,希望通過此次訪問重建兩國友誼與信任,進一步加強各領域合作。

新華社報導,出席中韓商務論壇前,張高麗「簡短會見了文在寅」。張高麗表示,中韓互為高質量的合作伙伴,合作優勢明顯。中方願同韓方共同努力,以總統此次訪華為契機,深化雙方務實合作和各領域交流,推動中韓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文在寅表示,韓方十分贊同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主張,希通過此訪開啟韓中經貿合作的新時代,進一步深化韓中合作,實現共同繁榮。

根據青瓦台公佈的文在寅訪華日程,文在寅14日上午將出席中韓經貿夥伴關係開幕式,下午與中國領導人舉行會談,增進雙方友誼,探討主要議題。

15日,文在寅將赴北京大學發表演講。這是繼李明博之後,韓國總統時隔9年再次在北大舉行演講。

16日文在寅將赴重慶參觀大韓民國臨時政府舊址,並參加中韓共同開發第三國市場產業合作論壇,參觀現代汽車第5工廠。據悉,文在寅還將與重慶市領導人舉行會談。

宋慧喬昨天前往北京參加活動,出發前在仁川國際機場被媒體捕捉到她的倩影,並特寫她手上的婚戒。   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在中國擁有高知名度的南韓新婚女星宋慧喬,也將出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歡迎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晚宴。報導認為,自從南韓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引發反韓浪潮後,中國娛樂圈出現的「限韓令」可望逐漸解除。   圖:翻攝自Youtube

剛與南韓人氣男星宋仲基新婚不久的宋慧喬,昨天前往北京參加活動。「雙宋」因合演《太陽的後裔》定情,10月31日的大婚,被媒體譽為「世紀婚禮」。   圖:翻攝自Youtube

中國粉絲看到久違了的她,爭先在網路留言,「好想念喬妹啊!她總算公開露面了!」「素顏美美美」,似乎也等不及「限韓令」的全面解禁。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