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之路困難重重,外電報導,留歐派保守黨議員聯手反對派議員,13日在國會以309:305通過1項修正案,規定英國政府在與歐盟簽訂任何脫歐協議前,須經英國國會投票同意。首相梅伊(Theresa May)試圖說服議員勿通過該修正案未果,表示遺憾,並警告此修正案將影響英國在2019年3月離開歐盟的行程。

該修正案由保守黨政治家、英國前總檢察長格里夫(Dominic Grieve)提出,他強調不是叛徒,而是希望在脫歐談判上,防止政府「一意孤行」。梅伊在國會中,花了1個多小時解釋政府的立場,希望阻止該修正案通過,但最終仍有部分保守黨議員跑票,贊同格里夫的修正案。

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形容修正案的通過,賞了梅伊一個大巴掌。事實上,在6月選舉後,保守黨逐漸失去多數優勢,在本次表決中,650個議席的國會,投票贊成票數為309票,險勝保守黨的305票,未來打擊梅伊的力道只會越來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