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投票將於16日舉行,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前大法官許玉秀今(14)日現身「挺昌」。李遠哲表示,黃國昌是一位有理想、照顧群眾利益的立委,這樣的好立委竟有人想罷免他;郝明義則認為,修法後的首次罷免案對正、反兩方意義都很重大,並呼籲支持性別平權、婚姻平權的選民應出面支持黃國昌,投下反對罷免票。

李遠哲表示,自己參與、支持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工作已經很多年,黃國昌在立法院各方面都有非常好的表現,「他有理想,他照顧群眾利益,不為自己利益奔波,這樣好立委居然有人想罷免他。」他說,民主社會中每個人有自己看法都可以容忍,但黃國昌擁有進步價值,「我們的社會是不公平、不合理的社會」,但黃國昌總站在人民的立場講話,因此他出面相挺黃國昌,呼籲投下反對罷免票。

李遠哲說,有人對於黃國昌支持同性婚姻而一直責怪他,「但大家不曉得,立法同性可結婚不是將來社會就沒有小孩」。李遠哲指出,男女互相吸引是很大的潮流,不是小因素就可改變,但大自然潮流也會有例外,「我們要有容忍能力,同性戀結婚我很支持」,黃國昌是站在高度的位置容忍少數人。

前大法官許玉秀則表示,太陽花走上街頭,被警方強行抬走,「我們公民都有受益」,她表示非常感謝,對於黃國昌極力爭取罷免權卻被提罷免,她感到不捨,並呼籲鄉親們要勇敢站出來投下反對罷免票,「支持認真用功的小孩。」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則表示,立法院在社會上是一個爭議很多的地方,立委在大家心目中地位非常低,大家常提到很多人選上就變成「黨意立委」,忘記理想跟當初對選民的承諾,關說、利益勾結層出不窮,「透過下降罷免門檻,讓立法院有所改善,我相信這是黃國昌極力推動選罷免修法的用意。」

郝明義也表示,尊重並恭喜在推動罷免黃國昌的這些人,他們終於有機會罷免不滿意的立委,這是民主重大里程碑。他說,不管是正、反方,都是台灣民主政治歷程上重要的事件參與者。郝明義也呼籲年輕世代關心政治,這次提罷免的是反同團體,關心性別平權、婚姻平權的人也應該關心此事,「黃國昌不是唯一支持同婚的立委,卻被拿出來放大,大家應該出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