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達格蘭基金會今 (13) 日為前總統陳水扁舉辦照片集簽書會,200多名扁迷前往參加,有人自製標語看板,高喊陳水扁無罪,還說陳水扁是台灣救星,要他加油。陳水扁則在給高雄市陳菊的簽名書中寫著,「勞工的最佳保姆、港都的最佳舵手」。 

陳水扁簽書會在高雄市總圖B1小劇場舉行,陳菊、立委許智傑、議長康裕成與副議長蔡昌達、市議員蕭永達與鄭新助均到場致意。陳水扁由看護陪同搭計程車抵達,心情顯得很好,一下車就受到大批支持者熱情迎接,高喊「阿扁加油!阿扁無罪!」,陳水扁由陳致中攙扶,慢慢走進會場,沿途頻頻以微笑回應支持者。 

簽書會場也有人高喊「特赦阿扁!」,場外有人喊「阿扁無罪!」,陳水扁則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採訪的「四不」規定,在座位上逐一替每位支持者簽書,拿到簽名書的民眾更是開心得不得了。 

簽書會從下午1點半開始發放號碼牌,規劃260個名額,有書者優先進場,126位帶書前來的民眾陸續進場後,再發牌給沒帶書的扁迷﹔家住台中的陳姓扁迷上午9點半就帶著書到場排隊,沒有書的鍾姓盲友則是6點半從雲林搭火車到高雄,就是要支持阿扁。

陳致中代父親感謝國史館協助,他說,從12萬餘張照片裡挑選出8百多張集結成冊,他認為這不只是1本書,更是那個世代、大家一起打拚的紀錄。陳菊則說,阿扁在台灣最艱難的時刻擔任總統,帶領台灣進行許多改革,例如對勞工更有保障的勞退新制等政策,她相信台灣歷史會給予阿扁公平的論斷。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林順斌表示,上週五陳水扁提出申請計劃書,內容除有醫療計劃外,也提出活動會場的維安計劃。林強調,雖同意陳水扁出席活動,但仍希望他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話題、不接受媒體訪問等四不原則。 

國史館循例都會為卸任總統出版照片集,將任內活動照片出版成冊並公開販售。陳水扁照片集今年8月1日出版,每套3冊都是精裝本,每套售價1000元,首刷1000冊已全部售完,國史館正積極加印中。這套書共收集陳水扁任內1500幅照片,也紀錄台灣首次政黨輪替後關於國家安全、國防外交、社會發展等過程。

陳水扁出席在高雄市立圖書館舉辦的簽書會,頻頻與支持者握手表達感謝,充分展現出親民的樣子。   圖:新頭殼攝影組/攝影

陳水扁今天在高雄市立圖書館舉辦簽書會,他搭乘計程車來到會場,拄著拐杖,在家人的攙扶下一步步走往圖書館,迎面而來的都是支持他的扁迷。   圖:新頭殼攝影組/攝影

陳水扁照片集簽書會,今日在高雄市立圖書總館舉行,阿扁搭乘計程車前往,抵達現場時受到大批扁迷熱情迎接,陳水扁微笑回應。   圖:新頭殼攝影組/攝影

陳水扁受到扁迷熱烈歡迎,20多公尺走了10多分鐘。   圖:金名/攝影

高雄市長陳菊,議長康裕成,國史館副館長何智霖等人大力推薦阿扁新書。   圖:金名/攝影

陳水扁為扁迷簽書。   圖:金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