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農田水利會擬改官派,民進黨團可望在周五闖關付委,農田水利會聯合會前會長林文瑞今(13)日受邀至國民黨中常會上報告,痛批把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違憲,嚴重影響農民權益,他愈講愈激動,向台下高呼「若民進黨不會執政,下次叫有『義』的人出來作好不好」,由於掌聲稀疏,他開玩笑說「有沒有吃飯?」常委隨即以熱烈掌聲回應。

行政院日前頒布「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可望在週五院會強行付委,國民黨中常會下午邀請全國水利會聯合會前會長林文瑞,以「農田水利會不該改制為公務機關」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聽完報告後表示,蔡政府執政全面失能,還妄想巧取水利會資產,國民黨必全力反對,除了黨團全面備戰,組發會也必須與全國各地水利會保持密切聯繫,號召農民踴躍發言,共同來反對改制。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聽完報告後表示,蔡政府執政全面失能,還妄想巧取水利會資產,國民黨必全力反對。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