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旗下最新的智慧型手機iPhone X,將最新的臉部辨識科技「Face ID」帶給了廣大的粉絲們,而根據外媒Appleinsider的報導,接下來在2018年秋季登場的新iPhone,可能都將具備Face ID的功能。

蘋果最新的「Face ID」臉部辨識技術首先出現在iPhone X上,讓使用者,能夠透過相機進行臉部辨識解鎖,除去了以往使用密碼、圖形,或指紋掃描的繁瑣,因此在推出之後,就引起了各界相當廣泛的討論。而國外創投公司Loup Ventures的研究內容指出,蘋果2018年秋季將推出的新款iPhone也會採用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陣列(VCSEL arrays)元件。根據蘋果使用這個元件,外媒Appleinsider則指出,可推測新款iPhone都將具備TrueDepth相機和臉部辨識Face ID功能。顯然,蘋果判斷「Face ID」這項新科技,在市場反應上相當良好,將在後續產品繼續使用這個技術。

另外,關於近期iPhone X的產量方面,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指出,iPhone X量產問題已充分解決,其中鴻海在iPhone X的每日出貨量,已爬升到45萬支到55萬支。